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王家春出席“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由中国建筑学会、甘肃省省委宣传部主办,我院与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支持,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启动仪式与作品复评活动日前在敦煌鸣沙山景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家春在致辞中说,历史上的敦煌对中西文化艺术的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敦煌见证了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辉煌时刻,也见证了不同区域,不同时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见证了敦煌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本次展览是以当代的眼光对丝路文化进行的一次艺术的延伸和光大,创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艺术交流平台,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新时代艺术家们对敦煌艺术的崇敬,领略到在借鉴传统基础上的创新精神。王书记认为此次展览不但能够展示出高水平的雕塑艺术作品,看到传统艺术的血脉与当代艺术的交融,使敦煌再一次展现出它博大的艺术胸怀,彰显敦煌市的艺术品味、城市精神。也将在我国“一带一路”经济、文化战略中体现出其应有的重要作用,使雕塑艺术真正深入生活,展示城市风采。

   “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作为“中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于十月中旬“文博会”期间举行隆重的开幕暨颁奖活动,借助“文博会”的战略高度,将进一步提升“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了保证作品的艺术水平,大展组委会特别邀请邵大箴、钱绍武、曹春生、何鄂、何镜堂、范迪安、吴为山、郭线庐担任艺术顾问。

    作为展览学术支持单位,我院雕塑系承担了本次展览活动的策展工作,得到了国内外众多雕塑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国内外雕塑家选送的714件作品方案,其中,国外作者作品33件,本次复评是针对其中102件入围方案的立体完成稿进行专家和市民两个层面的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专家评选之后,全部入围作品将在敦煌鸣沙山景区对外展出进入市民观众投票环节,最后综合专家意见和市民投票情况决定最终获奖结果。

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在“朝圣敦煌·首届国际城市雕塑作品大展”启动仪式上致辞

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书记赵万东在布展现场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王家春、副书记赵万东在布展现场指导工作并与雕塑系策展团队合影

(转自学院官网主页  图/文:雕塑系)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810231 

手机版